股东股票质押融资? 九鼎集团:个人行为,且已归还

2018-04-09 16:58:23 来源:大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早前,有九鼎集团的股东通过米多资产等平台实施股票质押融资,且行为通过报道被业内外所知。一时间,对于九鼎集团的财务问题出现了颇多猜测,其中,更有一种言论表示九鼎集团正在采用“体外输血”的方式维持生命力。对此事件,九鼎集团于4月8日发表官方声明,通过两大维度对股东股标质押融资的事件进行了解释与澄清。

九鼎集团:不否认存在此行为,但属于股东个人行为

“经了解,由于公司股票前期停牌时间较长,部分中小股东存在流动性需求,其通过米多资产等平台实施了股票质押融资。”声明中,九鼎集团并未对股票质押融资的行为进行否认,而是合理地解释了造就这种行业的原因。且声明中有强调:“该等融资属于该股东自行的个人行业,与公司及九鼎控股无关。”

那么,既然是属于个人行为,且是个别中小股东的行为,关于“体外输血”的谣言便不攻自破。

已归还股票质押融资

对于股东股标质押融资的个人行为,九鼎集团表示:“该等股东大多于近期已归还了通过该等平台的股票质押融资。”这意味着,在经历了一波股票质押融资“归还潮”后,九鼎集团关于股东股标质押融资事件的舆论也将逐渐消散。

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九鼎集团历经停牌近三年后,复牌时引发的关注可以想象。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被过度关注的九鼎集团也如同“裸奔”,一举一动皆能引发热点话题。这也造就了九鼎集团最近颇为“热闹”的舆论氛围。

然而,随着九鼎集团复牌工作的有序进行,关于九鼎集团的关注度会相对降低,九鼎集团亦将会在一个相对宽松、和谐的环境中继续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