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益财经:数据解盘 主力资金今日看好这三只股

2018-05-24 10:25:36 来源:当代财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言:众所周知:在股票市场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没有成交量的上涨都是耍流氓’,炒股讲究一个量价配合,量升价涨后市看涨;量跌价升,谨慎观望;量升价跌,提防见顶;量跌价跌,后市还有一跌!而成交量的放大还是缩小都是资金推动的结果,我们通过资金在大盘、板块及个股的进出,把握短线的操作机会。

昨日指数概览

览益财经行情判断回顾:看好创业板指数,看跌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股。

览益财经今日判断:受特朗普的一句嘴炮影响,美股收跌拖累A股市场,三大板指集体收跌,成交量均有所放大,量放价跌后市行情还有一跌,建议规避风险,观望为主,后市指数大概率回到3100点位寻求支撑。

结论:看跌三大板指,观望规避风险为主。

资金净流入板块图

板块判断回顾:看好5G概念、锂电池板块,看跌信息技术、工业及材料板块。

从资金流入流出板块来看,整体资金依旧是净流出的状态,显示对于板块不看好。工业、材料及信息技术板块已经连续多日资金净流出,建议规避这三大板块。同时今日因为指数杀跌效应,大消费、医疗保健及金融板块也是一个大幅流出的状态,建议短线规避。

结论:看好国产软件、汽车零部件板块。

个股资金流入(前六名)

览益财经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流向分为五个板块:

1.国产软件,对应的个股是中国软件及浪潮信息;国产软件今日因为国家采购国内芯片引发整个板块上攻,资金流入方面也比较集中,不过这两只个股均处于阶段小高位,可以做短线的标的,不建议做中长期标的。

2.超级品牌板块,对应的个股是云南白药;云南白药一方面是超级品牌,一方面是医药板块,医药板块本身就是防御性个股叠加超级品牌的白马效应,资金抢筹很正常,但是个股短期上涨过多,不建议关注。

3.电力板块,对应的个股是国投电力;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电厂成本有望下移,电力股盘中纷纷崛起国投电力资金介入明显,可以短期关注。

4.电子元件板块,对应的个股是中环股份。中环股份相对比较复杂,股价正处于阶段低点位可以做一个中长期关注的概念,题材方面可炒作的概念也很多,例如新能源、滨海新区等!

5.智慧城市板块,对应的个股是万达信息。万达信息可以说是创业板中的大牛股了,从17年 12月5日的最低价到现在走势很稳健,股价也翻了一倍,可以持续关注!

结论:览益财经根据资金流入分析来看,三大板指量升价跌后市还有一跌,板块重点看好国产软件和汽车零部件,个股方面资金流入较为明显的前六只个股,建议重点关注电力板块中的国投电力、电子元件板块的中环信息及智慧城市中的万达信息!

编者案:一切美好都源于内心的善良,与人为善、与物为善、与世界为善,善良从点赞开始,一日一善,如果感觉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不吝您的点赞,以激励我们更好的前行,与善同行,从点赞开始!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