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在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中获特等奖

2018-05-24 13:36:12 来源:当代财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雨中情怀”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信阳学院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潘卫国任领队,教学干事王亮、青年教师付善春任指导教师,朱勇杰、王福龙、齐柳钰、于中潮、郭凌志、李嘉馨等六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前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代表队斩获特等奖、三等奖、最佳制作奖、最佳结构分析奖四项大奖。

此次赛题为装配式悬臂结构模型设计,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经过教师的悉心指导,土木工程学院两只代表队在模型制作、模型介绍和评委答辩、模型加载等环节中表现出色,在来自我省本专科30所院校的6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唯一一个特等奖项,同时获得三等奖、最佳制作奖及最佳结构分析奖。

据悉,河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意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信阳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及动手能力的培养,在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实施“牵手名校”工程,搭建与“名校、名企合作”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知名企业实习实训、专业竞赛等活动,注重加强学生日常专业技能训练,为学生以后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职业理想创造了有利条件。(魏豪 郗利选 王亮/图)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