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标准化 创新性 塑汽车金融新生态

2018-06-13 16:55:25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过近几年的专项整治,互联网金融监管逐渐从萌芽走向成熟。随着后监管时代的到来,业内人士预测,互联网金融将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行业风起云涌,致力于行业标准化与创新性打造的微贷网,将进一步促进车贷行业的长效发展。

平台数量骤减 行业风险凸显

纵观行业监管轴,从2016年的“合规元年”,到2017年的“监管元年”,再到2018年“备案元年”,在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互金行业标准化显得尤为重要。

一直以来,车贷因其有抵押、流动性高、单笔金额小等优势,在贷款类业务中一向是优质资产。尤其是限额令的发布,一时间大量平台转型涌入,行业迎来爆发期。

虽大量平台涉足,但行业隐形门槛导致的“优胜劣汰”效应显现。数据显示,在资产荒、风控难、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自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涉及车贷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由590家缩水至384家,数量锐减近三分之一。

除平台数量骤降之外,以往车贷的各个流程链条严重依赖人力,需要大量线下人员承担获客、初审、贷后工作,且标准化程度较低也滋生了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

对此,有业内人士直指,“汽车抵押贷业务严重依赖线下,从收车检测到催收拖车,当参与者一窝蜂的涌向这个行业时,对线下业务人员的约束力就会产生问题。”

致力于标准化打造 创新与之相辅相成

在市场资源越来越向头部平台集中的行业现状之下,行业从业者不得不开始思考如何实现车贷行业的可持续化发展。

“在风控方面,微贷网致力于构筑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以打造成熟完善的风控体系”,微贷网创始人、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详尽的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逾期处理四个风控流程,平台将风险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坚持做到所有标的均真实、有效,可追溯、可审查。

深耕行业七年之余,无论是在风险防控上还是在资产端获取上,微贷网都有较为擅长的优势。而其标准化环节与流程的打造也助力行业建立车贷标准化。

在以科技为主战场的金融革命悄然来临的当下,微贷网也抓住风口,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技术,在细分金融领域中的赋能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坚守标准化与创新相辅相成,目的是能将车贷行业这个更细分领域做的更好,真正意义上发挥价值”,姚宏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