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不规律引消化不良频发 家中常备摩罗丹呵护胃健康

2020-01-07 14:37:09 来源:新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寒冬来临,为了迎接严寒的挑战,很多人都会有准备些美酒佳肴与好友亲朋围炉夜话的习惯。大家边吃边聊再佐以美酒,既是小聚,也是抵御严寒的手段。然而就在人们享受各种美食的同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往往会造成胃胀、打嗝、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那么寒冷的冬天应该如何保护肠胃,远离消化不良的威胁呢?

胃是一个敏感的消化器官

人的身体会适应大自然温度的变化而进行自我调节。到了冬季,人体消化机能随着气温的转变就会令消化程序逐渐减慢,就像即将冬眠般节奏缓慢。同时,年关将至,上班族少不了年终总结、新年计划等各种材料,导致熬夜加班,早餐不吃,午餐草草了事,晚上三五好友聚会便成了日常,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对肠胃造成伤害。上班族工作过于紧张、天寒受凉或多食不易消化食物,易引起轻微的上腹不适、饱胀、烧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可是许多人由于工作繁忙而选择默默忍受胃部不适,久拖成病,这样往往会引起慢性胃炎、胃溃疡,甚至胃恶变等不必要的疾病。

科学区分消化不良的多样性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和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器质性消化不良则需根据具体病症治疗,辅以消化胰酶的补充。因此在处理病变上应区分清楚是属于何种原因导致的消化不良,针对性的进行治疗。由此可见,对症下药才是治疗肠胃消化不良的关键。

家中常备摩罗丹 呵护胃健康

当我们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的时候,一方面可改变饮食结构,调整膳食。可多食山楂、菠萝、西红柿、酸奶等有助于健胃消食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缓解消化不良、腹胀、嗳气等胃肠不适的症状。另一方面就是要及时的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刘正新主任表示,当我们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一是要去医院寻求解决办法,再者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时选择用药去进行缓解,比如对人体无刺激性作用的中成药等。

因而,当我们在进行药物的选择时,应该注意选择那些适合自己的,药性温和的药物来进行缓解。摩罗丹由18味地道中药材组成,其中君药百合、石斛、麦冬、玄参可滋养胃阴、清热,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助消化;臣药蒲黄、三七、川芎、当归可活血化瘀、通络祛腐生迹,修复受损胃黏膜。摩罗丹具有滋阴养胃、健脾消食、清热祛湿等功效,可以有效治疗各种胃炎。此外,冬季天气寒冷,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同样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