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连续三年过年不打烊 生鲜电商带来新“年味”

2020-01-16 16:46:42 来源:益群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临近,很多城市的超市、菜市场、小卖店都打烊了,市民们每天的“买汰烧”怎么解决?成了每个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市民“过个省心年”,每天买得到新鲜的蔬菜瓜果,不用再大量囤货,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宣布,今年连续第三年实行“过年不打烊”,市民在手机上就可以一站式购齐年货,最快29分钟就能送菜到家。

同时,叮咚买菜还推出百万补贴,让消费者任性买年货,年夜饭29分钟送达……一个数字经济体不打烊的春节,正给这个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带来新年味。

原产地直采保障过年期间“菜篮子”稳定供应、价格平稳

春节期间,上海市民们主要的“菜篮子”之一“叮咚买菜”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延续去年的“过年不打烊”,上海全市的254多个前置仓全部保持正常运营,实行早7点到晚22点的配送时间制,对上海全市进行覆盖。即使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年夜饭少了一尾全鱼,也可以立马下单。29分钟内,叮咚小哥就会提着专用水产配送箱,将活蹦乱跳的鱼送到家。

叮咚买菜是一家根植于上海的生鲜电商平台,服务全面覆盖上海、杭州、苏州、深圳、宁波、无锡等城市,提供生鲜29分钟内送达、0元起送的服务。每天单量超过50万单,是销量最大的生鲜新零售平台之一。

上海阿姨黄阿姨对记者表示,“今年我不‘囤菜’了,不怕小菜场相识的菜贩回家,因为手机点点就能买平价菜。”据叮咚买菜CEO梁昌霖介绍,平价、新鲜、便捷是我们服务的原则。我们不仅不打烊,为市民提供便利,而且通过产地直采,我们能避免中间环节的成本损耗和供应商加价,使得网上蔬菜的价格更有优势。即使是在过年期间,也能保持价格平稳。比如,叮咚买菜与上海周边最大的域外农场——上海农场,以及江苏东台农业基地、上实农业等农产品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将这些产地的五谷杂粮、绿色瓜果、新鲜时蔬、家禽肉蛋、活鱼活虾等,通过叮咚买菜平台,从田间直接送到每一个上海市民餐桌,这样通过产地直采的蔬果,不仅更新鲜,而且更便宜。

叮咚买菜数千名配送小哥留守上海年三十也能29分钟送菜上门

为了让消费者可以照常网购年货,很多配送小哥和店员放弃了返乡过年的机会,留守在上海。据叮咚买菜前置仓负责人郭维舞表示,为了保障服务,春节期间,75%的叮咚买菜配送人员和店员坚守在服务岗位上。同时,公司领导层也留守一线,大年三十到年初七,每天都会分片区、轮班去前置仓慰问一线员工,与大家一起过春节,并为每一个留守一线的员工提供数倍的工资,并发放红包、大礼包等,让一线的配送小哥在为城市提供便利、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对上海这座城市更有归宿感。

a8b0d1e23d4c2bee66957f01f48c602c.jpg

市民置办年货的方式越来越“轻”了  上海人最爱十大年货出炉

近年来,随着民生服务越来越完善,市民们过春节的方式越来越“轻装上阵”。叮咚买菜负责人介绍,很多市民春节给亲友送礼,也不开着车大包小包送上门了,而是直接在“叮咚买菜”下单年货礼盒,送到亲友家。电商平台推出了品种丰富的各类礼盒,既省事省心,又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比如叮咚买菜上的“年货好礼”专区中,智利车厘子礼盒、鲜活斑节虾等广受欢迎。

每年的团年饭也越来越“轻”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回到家里办一场轻松温馨的年夜饭。电商平台上提供丰富的半成品菜品,简单加工就能做出一桌大餐。市民们的年夜饭上总是少不了几道海鲜,所以叮咚买菜今年也上线了鲜活的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海鲜,满足市民们对高级“鲜”味的追求。

哪些年货商品销量最好呢?根据叮咚买菜的销售数据,年货节期间,用户购买最多的年货品类是水果、酒水饮料、坚果瓜子、糖巧礼盒、高端海鲜、半成品菜品等,购买数量最多的年货前十名依次是:智利车厘子礼盒、鲜活斑节虾、法国波尔多巴斯帝干红葡萄酒、三只松鼠坚果大礼包、象山红美人礼盒、山林六福团圆熟食礼包、意大利佳沛金奇异果、三只松鼠2020小美礼盒、鲜活笋壳鱼、四川耙耙柑礼盒。

十大最受欢迎年货

4e1db0212560ceb5e694d0e3a77c2b24.jpg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