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QUA探影和奕泽,谁是A0级SUV市场的真正王者?

2020-01-17 23:17:16 来源:益群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SUV市场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像刚刚上市的TACQUA探影,以及一直表现不错的奕泽,就会被很多消费者作为同级车型进行对比。那么两者对比谁赢谁输呢?结果总有高下,消费者总想要一个真相,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比较下看看。

2019年12月4日晚上,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在杭州正式上市,它的上市会让A0级SUV领域的竞争更激烈。TACQUA探影有着出色的颜值、丰富的配置等硬实力,是一汽-大众完成了大中小型SUV布局的力作,作为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它有哪些硬核实力能够对抗竞品呢?今天,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和一汽-丰田奕泽这两款车。奕泽的售价为13.18-17.48万元,TACQUA探影的售价为11.49-15.99万元,而TACQUA探影是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A0级SUV,新车是基于一汽-大众最新MQB-A0平台打造,所以可以从设计理念上看到时尚、精致的动感身姿,如动感鲨鱼鳍天线和贯穿式尾灯。

颜值PK——各有千秋

深得一汽-大众设计精髓的TACQUA探影散发着无限的年轻气息,确确实实能显露出年轻一代的年少有为气质。外观上我们能看到很多与探歌以及哥探岳相似的时尚元素,标志性的“X”型前脸在第一眼就能认出,驼峰式前引擎盖显得年轻又时尚。8种车身颜色可选,十分多姿多彩,精致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连接一起,一体感相当强,矩形设计的雾灯,识别度极高,大尺寸轮毂以及侧腰硬朗的线条颇显潮流,更符合年轻一代的需求。奕泽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一款小型SUV,外观也是极其个性,前脸大灯十分犀利,视觉冲击效果很强,侧身腰线层次分明,肌肉感十足,尾部的后扰流板设计颇显个性和运动,十分讨年轻人喜欢。

对于外观,可以说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两款车的硬实力。

TACQUA探影

奕泽

内饰PK——舒适就选TACQUA探影

内饰方面,一汽-大众的TACQUA探影搭载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设计感十足的大尺寸仪表盘,科技范而尽现,而且还搭载了鸥翼式中控台造型设计,如展开的鸥翼般舒展,豪华感尽现。奕泽饱受诟病的应该就是内饰的布局了吧,整体颜色主打黑色,给人一种整齐简洁的既视感,但是表现中规中矩,整体内饰格调更显居家。

TACQUA探影

空间PK——TACQUA探影短悬长轴更胜一筹

影响乘坐空间因素之一就是车身尺寸,TACQUA探影长宽高分别是4194、1760、1601mm,轴距2651mm,奕泽长宽高分别是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两者尺寸上的差距还是挺大的,TACQUA探影的轴距长11mm,虽然车长与车宽比奕泽稍小,在内部空间并不逊色,这是由于TACQUA探影在空间设计上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空间利用率达到了最大,再加上车高也比奕泽尺寸略长,一个高胖的人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拥挤。而且个人在试驾中也能明显感受到别看TACQUA探影定位于A0级SUV范畴,可它的乘坐空间真是超出了我的预期,算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出色的了。

奕泽

动力大PK——实力归谁

动力方面,TACQUA探影提供三种动力,其一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其二搭载1.4T的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而奕泽搭载2.0L的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最大扭矩只能达到203N·m,如果想超车还是选TACQUA探影更好一些,提速快,而且还省油。

TACQUA探影毕竟是新车上市,在各方面起点都要高一些,而且有一汽-大众的实力担当,所以这款车表现的也会很有前途,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的。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