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举行2020年诗歌春晚活动

2020-01-20 11:42:02 来源:连州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日晚,第四届怀宁诗歌春晚在独秀公园黄梅阁圆满落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之一,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节庆氛围,喜迎中国年。县领导郭家满、占娜、孙红梅等与300余位群众现场享受文化迎春“大餐”,网络直播平台线上5万余名观众同步欣赏一场诗意文化盛宴。

第四届怀宁诗歌春晚以“韶舞诗华”为主题,以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为脉络,分“经辞赋源”、“诗歌盛世”、“筚路蓝缕”、“筑梦未来”四个篇章。诗伴舞《祖国赞美诗》拉开晚会帷幕,唯美的视觉呈现,将中国诗歌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以诗歌朗诵、歌曲、舞蹈、乐器弹奏、黄梅歌舞、书法等表演形式,让观众沉浸于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之中。文艺节目《将进酒》《满江红》等让观众感受到唐宋时期诗歌的繁荣鼎盛;《芳华颂歌》《献给邓稼先》等节目让观众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风雨历程;《月光下的中国》《祖国,你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怀宁诗歌春晚自2016年创新举办,是春节期间怀宁县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本届活动由怀宁县文化旅游体局主办,怀宁县图书馆、怀宁县黄梅戏艺术中心、华录旅游怀宁分公司共同承办,怀宁海子诗歌研究会协办,活动影响广泛,社会赞誉度高,达到了预期效果。(文图:王凤高、鲍胜萍、王宝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