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受理投诉217件 江夏推进“民呼我应” 解决群众烦心事疑难事

2020-01-20 14:58:21 来源:新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下半年以来,江夏区启动“民呼我应”机制改革,把民生小事当大事办,让街道硬起来、办事快起来、群众笑起来,各种变化悄然发生:

截至去年12月30日,江夏区民呼我应指挥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近8万件,平均每天受理投诉217件,比前年增长近50%。

从江夏区最新出炉的2019年民呼我应十佳案例中,记者看到,群众话语更有分量了,所反映的问题、所提意见只要合理就会被采纳;政府服务定位更准了,从“管理者”到“服务者”,他们转变的不仅是办事方式,更是服务心态,城市治理体系正在完成深刻变革。

民呼我应协助小区完成新旧物业交替

“更换物业这个事本来拖了很久,没想到通过民呼我应指挥中心,这么快就搞定了。”

去年7月,藏龙岛水晶郦都小区的业主迎来了新物业,有网友拍摄了“新物业进场”的视频火爆网络,在抖音上收获了近2000万播放量,点赞量也突破40万次。

水晶郦都小区位于光谷一路旁,长年以来,旧物业公司的服务引起业主不满,合同到期后仍然滞留小区。

接到水晶郦都小区一些业主的诉求后,江夏区民呼我应指挥中心启动派单呼叫,由经开区管委会牵头,多方协调职能部门、业委会、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助力小区完成了新旧物业公司的交接。

这是江夏区“民呼我应”机制改革启动后的一例,把民生小事当大事办,办事快起来了,群众笑起来了。

畅通呼的渠道,提升应的能力

在江夏,民呼我应工作机制到底是如何运转的?

记者在现场见证:江夏区民呼我应指挥中心对接微邻里、城市留言板、市长专线等平台,群众上网把事情报来,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各种信息就派给相关部门,限时办理和回复。

而在过去,市长专线、微邻里等平台各自运行,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分散在各个部门,回应和处理各类问题诉求,主要是被动接受投诉,响应速度和服务效率都不够。

“江夏大道普洛斯物流园门前终于有了912路公交车,感谢各部门几个月以来的协调办理,为‘民呼我应’点赞。”今年上半年,在普洛斯物流园上班的陈先生反映园区职工乘车不方便问题时,一边打电话,一边心里“打鼓”。

令他没想到的是,他反映的这个问题,不到3个月就解决了。

据了解,普洛斯工业园建成已经5年,但距离最近的912路公交站达1.2公里,将线路延长一站至物流园门口,是很多园区职工发自内心的期盼。

江夏区民呼我应指挥中心很快将陈先生的诉求转达给江夏区交通运输局。

经过江夏区交通运输局、江夏公交办、庙山管委会、物流园方代表等几方的共同努力,去年9月20日,公交912路首站,由原庙山大道土库湾至珞喻路光谷广场,调整为庙山大道普洛斯物流园至珞喻路光谷广场。

推行“民呼我应”,江夏区强调,要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市民诉求不过节、不过夜,把群众“方不方便”始终放在办事第一位,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