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品牌 传递榜样力量——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0-01-20 17:34:20 来源:新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由《市场观察》杂志社发起主办的"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等专家领导以及格兰仕集团、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江苏省粮食集团、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宝树、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北京环球世纪工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子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华欧淀粉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领袖出席本次发布会。

图片内容:《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致辞

在本届发布会上,聚焦热点品牌,探讨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探索以品牌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主要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亮点频闪。同时,大会还发布了"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等一系列榜单荣誉,对2019年为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宣传。

《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日益增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众多产品和品牌也应势进入了"品质革命"的新时代。以品牌高质量发展促进整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发展的必需。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品牌经济早已成为市场普遍认同的概念,推动我国自有品牌的发展,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而要提高中国品牌的竞争力,创新发展、深度发展是关键。

"本届发布会旨在促进中国品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集群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发布会将长期举办,以可持续性的发展战略,打造成为专业性、高规格、高质量的品牌交流、展示、合作平台。"刘彤说。

图片内容: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演讲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讲品牌,有三个重要要素:质量、诚信、社会责任,缺一不可。品牌,首先要在本行业内得到认同,然后才能说到消费者是什么样的态度,是买你的、还是不买你的,这个是由市场说了算。品牌往往和创意、创造直接相关,我们说品牌有溢价效应就在于此。不管你在哪一方面,是在重工制造方面、或食品工业方面、或服饰行业方面等,各行各业都需要有品牌创意来支持,从这个角度来讲,希望还在青年人身上。

品牌问题不是外在的面子问题,是个经济学问题。这次会议是"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发布,讲的很实在——"中国市场影响力",先不讲国际市场影响力,那个慢慢再说,能够在中国市场把我们中国的企业品牌搞起来,我们就会拥有我们企业的未来,有了企业未来,也就有我们中国经济的未来。

图片内容:著名产业规划专家、中央电视台特邀点评专家沈青演讲

著名产业规划专家、中央电视台特邀点评专家,金必德品牌营销策划集团董事长沈青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是发布"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大家可能也更加关注品牌怎么打造,为什么要做品牌?大家对品牌都有各种各样的看法和共识,有的人认为品牌很重要,没有品牌产品卖不出去,有的人觉得做品牌很花钱,有的人是心里没数,这么多钱花了,是不是就能把品牌打造起来,看法也不一样。

在品牌里,大家关心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叫品牌",从汉字来讲三个"口"字,所以,它是由好品质、用户之口、好产品组成的一个品牌,这个说起来非常容易,但做起来非常难,所以我们也看到了这40年改革开放风起云涌地诞生了很多品牌,同时我们也发现垮掉了很多品牌。

现在有三个竞争力,未来十年很有拉动效果:第一,科技竞争力;第二,文化竞争力;第三,消费者的体验竞争力(非常重要)。不断提高三个竞争力应该是未来品牌增加它的黏性、增长体验性的最有效手段。

"我们老说客户是上帝,上帝是一个宗教概念,大家不一定有感觉,但是客户一定是你的真朋友,对朋友是不能欺骗的。把消费者当成真朋友,做到有情、有义、有利的时候,我们的品牌创新才能引领高质量发展。"沈青说。

图片内容:组委会副秘书长张革农做榜单发布报告

本届峰会以"聚焦热点品牌,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发布了"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年度人物""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年度品牌"等多个榜单,一些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优秀品牌和品牌领袖获得了荣誉表彰。国家电网、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华为、腾讯、格力电器、格兰仕、苏粮、丹夫集团、三宝集团、国舜建设、宝宝树、京东、茅台等知名品牌入选500强榜单。

图片内容:授牌仪式

发布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张革农在解读榜单时表示,"2019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榜单的评审根据六大维度二十四项细分指标,建立了严谨、客观、公平、科学的评价体系,综合考量入榜品牌的品牌年龄、市场占有率、效益水平、品质口碑、综合服务水平、行业发展状况等要素,有效保障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今年上榜的500个品牌涵盖行业范围广,榜单具有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显著特点,有利于消费者全面了解优秀民族品牌的市场地位和商誉价值,同时也力求为相关品牌研究机构、企业品牌管理部门提供一些参考和依据。

"榜单发布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聚焦热点品牌,传递榜样的力量,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更加重视自身品牌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革农说。

随后,发布会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评选榜单公示如下:

1.png

2.png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