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行业的“维爱佳模式”: 全产业链融合,让“澳洲质造”惠及千万用户

2018-03-29 12:16:09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1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宣布,2018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是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人民的消费需求不再局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精神愉悦,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注重文明进步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法治。

当高品质消费时代越来越近,我们的消费品市场面临着一场“品质革命”。对所有的乳企来说,唯有追求卓越品质,积极融入新业态,拥抱新技术,通过精准洞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升级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以及体验,才能把握消费新时代,赢得消费新未来。

作为澳洲历史悠久的乳制品企业,维爱佳一直以标榜“澳洲奶粉典范”为目标,发挥本土品质奶源优势,一流工艺打早大国品牌,引入现代化营销管理模式,从源头把控奶粉质量,在奶粉领域垂直化全产业链管理,在不断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中,不断升级换代,全产业链的“维爱佳”模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广销中国、中东等地,在全球奶粉行业领先。

伴随着被称为“最严监管政策”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全面实施,维爱佳在中国持续发力,以高品质奶粉为突破口,本土深耕市场营销,以消费者为核心,布局全国市场,创新营销渠道,在线上线下独辟蹊径,取得了不俗成绩。

全产业链的核心篇:一心把控黄金奶源,“质”造一流产品

澳大利亚奶粉一直深受追求优质、安全和营养产品的消费者信赖,其良好声誉得益于澳大利亚先进的乳业研究、生产、管理技术,严格的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制度,以及公开透明的供应链体系。维爱佳奶粉始终专心把控奶源品质,将其作为全产业链的核心,奶源来自澳大利亚纯净草原,以卓越品质生产每一滴奶,开启家庭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1.jpg

维爱佳奶粉起源于南吉普斯兰最优质的天然牧场区,是南纬37°上的黄金牧场,这里气候温和湿润(温度常年保持在20-25度之间),每年有超过260天的日照时间。这里的牧草受阿尔卑斯山的雪水和天然冰川活水的滋养,自然生长、营养丰富、鲜嫩多汁。如今,这里已成为世界上三大的黄金奶源地之一。

最自然的就是最放心的,为了生产出更优质的奶粉,让宝宝们喝到最健康、最安全、最优质的营养,牧场采用自然散养的方式养育奶牛,为了培育最优质的奶牛,工厂严格规定奶牛放养的密度,自然放养密度达到每4公顷牧场放养一头奶牛,这样一来,让奶牛拥有了足够的活动与休憩的空间。奶牛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壮大,为维爱佳婴幼儿配方奶粉准备了丰富而纯净的奶源。牧民们采取自然放养,顺应牛羊习性,让大自然发挥力量,使自然的给予与索取得以完美平衡。再通过自动化的挤奶设备和密封冷藏设施,源源不断地获得新鲜零污染的鲜奶。

与许多其它品牌不同的是,维爱佳在购入原料粉的时候,会进行分批次的产品审查。在工厂内,设置有检验检疫实验室,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对采购的原粉产品进行取样检测,营养成分含量、杂质和菌落标准符合要求的批次原粉,才可进入生产流程。

在这样的高品质奶源下,维爱佳针对孕妇、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研制出了营养均衡、易消化、易吸收且亲和人体的高品质营养型奶粉,以满足各类年龄层人体的营养需求和平衡。

全产业链的融合篇:百年乳企初心不忘,百分百放心生产工艺

维爱佳乳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诚信经营、品质传承、开拓创新、敬业友爱”为宗旨。

图片2.jpg

维爱佳旗下的图拉乳制品厂始建于1893年,是澳大利亚最早从事营养奶粉生产、研发的乳品企业之一。2013年维爱佳接手工厂以来,在生产力改造和产业升级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罐装设备的改造升级以及全自动包装流水线的引入,使得这家百年老厂重获生机,并焕发了惊人的活力,目前工厂每年2万吨的产能在澳大利亚乳制品加工企业中可谓是佼佼者。

作为全球著名的畜牧业大国,澳大利亚不仅保留了严谨的传统制奶工艺及标准,同时也有高度现代化的工业文明。为了保证奶粉安全新鲜的品质,维爱佳始终坚持在澳大利亚完成“从原奶到罐装”的每一步,真正做到“100%澳大利亚生产和包装”。

目前,维爱佳奶粉已通过国际HACCP和ISO9001双重认证。因为一流卓越品质、一流生产工艺,维爱佳配方奶粉在中国热销之后,今年因其品质在中东等市场热销。目前维爱佳正在紧锣密鼓扩大产能,将以更高质的奶粉开拓市场,带动行业发展的繁荣。

此外,维爱佳还高调进驻羊奶粉市场,目前维爱佳在澳大利亚购置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为涉足羊奶粉和有机羊奶粉的研发做好了充分准备。维爱佳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维爱佳将推出有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并逐步把有机产品作为主导品牌成长的核心力量,力争在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全产业链上,实现完全自主。

全产业链的发展篇:深耕+创新,突出消费者至上

随着中国奶粉新政的出台,2017年底,维爱佳作为澳洲第一个通过中国奶粉注册制的品牌,获得了对华一般贸易出口的资格,其旗下的维爱佳牛奶粉、维爱佳羊奶粉、安宝乐牛奶粉,3个系列、9个配方将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

图片3.jpg

目前,维爱佳奶粉已出口中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中东等10余个国家。同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北领地等城市的100多家药店也均能看到维爱佳奶粉的身影。

目前中国奶粉的主要销售渠道为母婴店、婴童连锁店等传统渠道,约占市场总量的50%,商超占20%左右,而电商渠道占比在30%左右,如何赢得市场将成为大型乳企考虑的问题。

图片4.jpg

澳洲奶粉维爱佳则是以研发和细分市场作为战略重点,在把握产品质量的同时,将婴配乳粉、羊奶粉等多个产品针对不同消费者推向市场。目前维爱佳在中国的销售总体趋势良好,销售量可观,主要市场分布在安徽、四川、重庆、云贵、湖南、湖北、浙江、广东、河南等地,婴童店大致有6000-1000加,分布于地级市较多。

维爱佳积极布局尝试创新线上营销模式,主动客户体验,突出消费者至上,在逐步转型升级代购、电商等新渠道,新零售业态正在逐渐扩容维爱佳的市场规模。

一直以来,维爱佳都在与全球知名的快递公司合作,将产品放在快递营业厅内,客人在处理快递业务时就能进行相应的采购和寄送,方便快捷。未来,这种模式也将继续推行。

目前,在新零售模式下,维爱佳在不断尝试通过京东全球购、天猫、网易考拉等平台直采的形式合作,拓宽产品渠道,因为如果奶粉在澳洲工厂生产好后,能通过企业直接空运直邮到国内,不仅可以去掉中间代理商成本,还能规避不少风险。当然,这也是未来所有国外乳企营销渠道建设的重要方式。

总结:

全产业链实现了维爱佳从奶源到加工销售全过程的统一掌控,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奶粉品质的安全与稳定。就如多米诺效应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在奶粉生产的任何一个小问题都会让奶粉的品质受到影响。

全产业链的“维爱佳模式”来源于澳洲、立足于世界,诞生于食品消费升级、农产品产业升级、食品安全形势严峻,在“原料——加工——销售”每一个环节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融合成了安全、营养、健康的值得每个家庭信赖的品质奶粉。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