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天堂牵手轻纺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经济发展

2018-04-04 14:29:00 来源:大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设立政府产业基金”的意见,硅谷天堂牵手轻纺城(600790)等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天堂硅谷担任基金管理人。

硅谷天堂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堂硅谷”)旗下浙江天堂硅谷恒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裕创投”),拟与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轻纺城”)及绍兴市柯桥区转型升级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柯桥转型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天堂硅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轻纺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硅谷天堂子公司天堂硅谷担任基金管理人。

轻纺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母基金形式运行,首期投资为设立不超过2亿元的子基金,由母基金联合硅谷天堂子公司天堂硅谷及旗下恒裕创投共同出资,投资成长期并具备上市潜质的未上市企业股权(含新三板)、或参与对合作伙伴(含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等。轻纺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设立是对国家创业投资政策的积极响应,有助于引导处于成长期并具备上市潜质的未上市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的挂牌上市,促进当地传统且有特色的产业进行升级,引领专注细分行业或具有市场垄断地位的领先企业往更高端、更高层次发展,并加快上市公司自身产业结构调整及优质资产储备等。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3月,以中国轻纺城营业用房的开发、租赁和物业管理为主业,集市场、物流、担保于一体。1997年2月“轻纺城”股票(代码60079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流通,截至2015年,公司总资产70.33亿元,系“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 “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子公司天堂硅谷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其运营管理及项目运作。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