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与P2P网贷对比,各有什么优缺点?

2018-06-13 16:07:11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2016年P2P受到监管之后,网贷平台的质量已经越来越高。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不断普及,参与投资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直至今日,网贷行业的总成交量已经超过7万亿。而与传统金融中的银行理财相比,他们之间又有哪些优缺点呢?

    众所周知,银行理财投资门槛高,少则几万,多则几百万。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都需要把资金累积一段时间后才可以参与。而P2P网贷则不同,投资门槛较低,100元即可以参加,是一款非常适合大众理财的产品。

重要的一点是,P2P网贷的收益率具有很大的优势,是银行理财的好几倍,能够为投资者增加更多的收入。银行理财则以安全性较高为优点,但是现在根据监管政策,也不能保本了。P2P网贷和银行一样,受到银保监会监管,安全系数在逐步提高。根据网贷行业数据统计显示,P2P投资者的盈利率达到95%以上,就是说投资P2P的人有95%以上都是赚钱的,相比基金、股票等投资来说,风险相对较低,性价比高。

对于新人来说,投资P2P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从1900多家平台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平台。其实现在已经有第三方理财平台通过完善的风控措施,为投资者挑选出优秀的平台,例如有利联盟。

有利联盟是一家优质的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通过满足大众安全理财需求、流量主流量变现需求及满足互联网理财平台获得稳定流量的需求,来构建以一个流量主为核心的,流量主、投资人和互联网理财平台多方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福利生态联盟。

对投资人而言,通过有利联盟投资互联网理财平台,不仅能够省去选择优质平台时消耗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投资经过有利联盟严格审核的平台,能获得额外返利收益。

对流量主而言,加入有利联盟,不但自己投资收益更高,成为流量主后还可以唤醒你身边所有有价值的流量(包括个人,公众号,网站,APP,机构,公司等),帮助他们通过有利进行理财时,流量主也可以获得可观的佣金收益。

同时,“严格风控,安全至上”是有利联盟挑选合作平台的重要原则,目前只和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名企系等优质平台合作,通过将这些优质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引入有利联盟,从而将互联网金融平台、流量主和投资人金融充分连接在一起,让各方需求得到满足。

银行理财和P2P网贷对比,银行理财风险低,但收益也低,门槛高;而P2P网贷风险中等偏低,门槛低,风险收益的性价比高,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了。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