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华美术:积极打造市民艺术空间,力争让美育走进每个家庭!

2018-06-13 18:11:02 来源:当代财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美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但美育不仅是学校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让下一代能够更好的欣赏美、创造美,需要我们一同努力。而在普及美育这条路上,树华美术,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美术教育机构,一直走在前面。

艺术画展——以美育人

2018年3月24日,树华美术在乔十光美术馆举办了“我的世界你不懂”系列巡展第一站。展出的作品均为孩子的画作。这些作品没有高超的技法,没有出众的构图,没有夸张的用色,有的,只是小朋友无限的想象力。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表示,“孩子们的头脑里,是大人们想象不到的世界,我们鼓励孩子大胆创作,发现美、创造美,用画笔和色彩把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这才是孩子们内心最真实的表达!”

1528772964855992.png

这样的公益活动,树华美术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了。而这次巡展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给爱画画的孩子们有一个公开展示的平台,鼓励爱画画的孩子,从而激发和挖掘小朋友对绘画的热情。许多家长带小朋友来参观此次的巡展,部分家长表示,一开始只是周末没地方去,带小朋友来增长见识,没想到小朋友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记者访问了部分参展的小朋友,炽热的小眼神闪闪发亮,有点紧张又充满自豪的给作者说了画的是什么。

树华美术通过这样的画展,宣扬“以美育人,树我中华”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为市民打造更好的艺术空间。“我的世界你不懂”巡展已于万木草堂(4月29日)和文艺市民海珠空间(5月29日)进行了第二、三站的展出,接下来将会在各地继续巡回展出,让不同的城市人们接触这些纯真的孩子们创作的童真和初衷。同时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家长们或者所有的大人们宣贯一种:倾听孩子的创作心声的教育理念。

社区活动 —— 丰富生活

除了开展作品巡展,树华美术一直致力于美育进社区活动。据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老师说,树华美术正在发起1000场的社区美育活动,与其合作的机构除了有数百家小区物业、学校、还有一些商场和银行等。这样的活动一个星期就有50多场,树华美术目前全国有60多所分校,范围覆盖了广东、重庆、上海、湖南等地。杜树华表示:以学校为分点,为社区活动添加“色彩”,是和树华美术的教育理念分不开的,“以美育人”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还要切切实实的落实到位。

1528772942339507.png

树华美术所期望的,就是通过身边的文化陶冶人的内在情操。不管是画作的巡展,还是美育进社区的活动,都是在为市民创造更多元丰富的文化氛围,使美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除了公益画展和美育进社区活动,树华美术还组织了各种不同的公益项目:公益绘画比赛,公益徒步,公益论坛等。在接下来的6月到10月期间,树华美术联手阿拉善SEE珠江中心举办的IP公益绘画大赛,就是树立小朋友们从小要有环保意识,保护濒危物种。

有家长表示,就是因为家楼下的美育进社区活动,他们才了解到美育的重要性,了解到树华的社会责任,选择树华也正因如此。许多小朋友也因此发掘了自己的爱好和天赋,更多的“熊孩子”愿意静下心来完成画作。而这些潜移默化的熏陶,看似微小,却受用终生,就像杜树华所说,审美素养,是终生受益的美育。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