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姚宏:未来应加强金融科技在贷前的应用

2018-06-13 19:36:03 来源:洞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   近段时期关于区块链的创业故事层出不穷,尽管区块链尚未有成熟应用的领域,但一定程度上表示,创新技术对互联网行业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尤其是对金融行业来说,加强金融科技的应用,能够提升金融效率。微贷网创始人、CEO姚宏也表示,未来将加强金融科技在贷前的应用,提供更好的用户服务。

      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是趋势

      据网络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全球在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总额从120多亿元涨到了1500多亿元,增长超过12倍。其中2016年二季度金融科技行业亚洲有两大公司的融资额排在全球前七,其中就有专注车贷的微贷网,他们在2016年5月的10亿元C轮融资,是当年二季度亚洲金融科技网贷行业融资额第一。

      单看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融资笔数就有649笔,国内融资额就达790多亿元,在全球近1400亿元的融资额中占据了57%左右,可以说领先世界。

      从第三方支付到众筹,从众筹到网贷行业,金融科技的每一次创新都伴随着新金融行业的迭代升级。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技术应用范畴内,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效率,降低了各项成本。

      姚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科技与新金融在大数据、区块链和各种人工智能领域的分析方法都十分匹配。应用金融科技,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要趋势。”

      据了解,目前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已经为当前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监管政策提供了各种丰富的手段。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业者在充分应用当地金融优势后,借力技术优势,能够创新金融服务和专业服务。

      加强贷前金融科技应用 金融线上化

      从近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陆续出台可以窥见,政策一直在鼓励发展新型金融业态,通过技术的迭代更新,去推动符合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

      “在大的监管背景下,科技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核心利器。”姚宏表示。

      微贷网于2011年7月上线运营,是浙江省首家网贷平台,也是全国首家开创了汽车抵押借贷业务的平台。经过七年发展,微贷网已经累积了关于用户个人和汽车的两大维度海量数据。

      姚宏介绍,“我们正在应用云计算、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去研究人和车两个维度的数据。加强贷前评分和分析。借鉴机器学习的随机森林思想,通过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来做宽幅风险定价。”

      据悉,微贷网目前仍然持续在金融科技领域做探索,正在尝试于信贷领域进行人工智能的应用探索,开发基于自然语言对话的自动视频面审系统等。

责任编辑:ERM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