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四强化”护航冬季天然气保供

2020-01-15 17:38:21 来源:益群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持续发力、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着力以“四强化”筑牢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带队,通过持续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环保检查和低老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扎实做好隐患回访和验收工作;做好冬季应急物资的滚动储备,定点存放、专人管理,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异常事件时,物资、车辆、人员、措施能够迅速到位,各岗位流程、步骤、职责清楚明了,切实保证冬季天然气平稳供应;结合井站实际情况,主动加强周边住户的信息交流与安全联系,与管道巡护站相配合,对附近居民进行管道保护宣传,对安全用气进行普及,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票证办理环节、现场施工环节和票证归档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及时分析分享,对相应责任人员进行严格考核;汇总分析2019年现场审核所发现的问题,强化隐患整改,开展问题专题分享,并要求全员举一反三,避免相似问题重复发生;作业区领导带队深入施工现场认真检查现场风险作业防控情况、安全施工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制止、纠正不安全行为,保障各项风险作业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强化培训教育。结合作业区冬季安全生产运行措施及保供方案,加强对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保供方案的宣贯培训;定期开展冬季典型事故案例、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经验分享等内容的学习,以冬季安全生产“八防”为核心内容进行培训,开展防冻堵、防火、硫化氢防护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风险意识和风险防控技能。

强化劳动纪律。岁末年初期间,加强对一线生产员工劳动纪律的宣贯,严肃劳动纪律,加大考勤力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出现岗位无人值守等情况发现,杜绝“脱岗、睡岗、酒后上岗”。作业区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不定期对一线井站进行随机抽查,对于巡检点位无人、违规请假脱岗的员工严格考核。(敖艾菲)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ERM523

相关阅读